VertCatherine

T'AS PEUR DE SILENCE?

从前,有块形状酷似女子的石头,冷冰冰硬邦邦,自诩百毒不侵刀枪不入。

石块在孤寂的山岗迎风站了好多年渐渐被风沙打磨的光滑润泽,但却从未有人注意到。

直到某日某国王子皮革翁偶然路过,在瞥到石块的瞬间激发了脑海中沉淀已久的灵感。

于是历经千难,皮革翁终将石块带离孤寂的山岗,倾其所有心血的去雕刻石块。

刻刀锥子去伪存真,石块渐显女子摸样,日以继夜的雕刻者精力透支疲惫不堪。

无法爱恋凡尘女子的皮革翁陷入了与石像的虚幻之爱,并为石像取名‘太雅’。

绝望之于虚妄正与希望相同,石像‘太雅’竟复活般被赋予魂魄成了个腰肢柔软的姑娘。

皆大欢喜,石头姑娘步下雕塑台,如愿以偿的与皮革翁相守终生。

只是石头姑娘从未明白,身体里那个凡尘的灵魂是否也是皮革翁所需要的呢?

  

偶然间看到这个故事,也是那个一直为我不耻的皮格马利翁的故事,王子爱上的是自己的作品,并不是那个真实的灵魂。同样的,我曾经砸了源氏物语的书,只不过这样的故事现在比比皆是,只是那个雕刻者变成了姑娘自己,按照大众模板,上演如何吸引男人的三十六种小伎俩。

赫本的《窈窕淑女》改编自萧伯纳的Pygmalion,传说塞浦路斯国王Pygmalion爱上了自己雕刻的少女像,神被他的诚心所打动,把雕像变成了活人。

我不喜欢这样的故事,所有改头换面之后就能得到真爱的故事都让我觉得悲伤。 

现代社会人人都在说外表便是一切,但是你爱的人只是爱你的外表,不在乎你的内心,甚至鄙视你,你接受吗?   

日剧《问题餐厅》里面有这样一段对白:希望你别误会,我并不是因为川奈你很引人注目才讨厌你。我只是讨厌你装傻。因为你在身体力行女人最好装傻这个理论,我才讨厌你的。因为你明明不信,却成为了必须说“自己最拿手的菜是土豆炖肉丸”的团员,我才讨厌你的。因为你必须说“劈腿无所谓只要不被发现”,我才讨厌你的。因为你加入了“即使被男人揍,也要认为是自己的错”的邪教,我才讨厌你的。

那东大女为什么会讨厌绿茶女呢?绿茶女自己说出了答案:“你明明自己也想加入”。

女生痛恨的就“贱女人”和男生痛恨的不一样,女生嘴里的贱女人是那种为了讨男人喜欢,就隐藏、压抑自己的女生。




评论(4)
热度(8)
返回顶部
©VertC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