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Catherine

T'AS PEUR DE SILENCE?

好久没有来写东西,翻着上一篇,已经五个月,时间真快。

这段时间我从上海搬来北京,工作换了一份,周围的人也换了,这样看来,一个人要重新开始其实很简单,不是吗?

初来北京,经历了暴雨、和盛夏,然后是北京最好的秋天,天空澄澈,仿佛回到欧洲,到现在进入雾霾天。工作性质也由原来的朝九晚五变成如今相对的弹性自由,也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才发现,这个世界上,大部分都在假装脱俗,假装忙碌,假装才华横溢。

初初来的时候,确实事事不如意,其实在来之前就直觉这份工作或者北京不适合我,可是我一贯不想停滞不前,一贯地迅速做决定、一贯行动派。很长时间内我觉得唯一好的大概就是持续往下掉的体重,大概内心觉得如果无法控制生活,那能控制体重也是好的。

小时候看太多亦舒,始终记着做人最要紧姿态好看,进入职场后常常被震惊,然后渐渐也就沉默不语。

今年我学到的道理是,不要为他人的情绪买单。从小到大,一直被教导要being nice,友善对待所有人的后果是,受伤害的最后是自己。要nice对待亲密的人,而不是那些对你苛刻、不讲道理的人。

有一次加完班打车回家,和司机聊了一路,末了,他讲一句,“生活的本质是让生活更美,不是更憋屈。”

生活,爱,放手。

至于以后会发生什么,说不定下个月我就离开这里,说不定我会换一份工作,换一种生活方式。我唯一确定的事情是,不想要麻木、一成不变地活着。


另外,我迷上了拍胶片:)

评论
热度(4)
返回顶部
©VertC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