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Catherine

T'AS PEUR DE SILENCE?

      沮丧的欲望是René Magritte作品中的一个常见的主题。在这里,织物的屏障阻止了两个恋人之间的亲密接触,将一种激情的行为转化为孤立和沮丧。有些人将这件作品解释为即使我们是最亲密的同伴也无法认清对方的实质。被面纱覆盖的面孔是René Magritte艺术中常见的主题。当他的母亲因溺水而自杀时,他14岁,目睹了母亲的身体被从水中捞出来,湿的睡衣裹着她的脸庞。有人猜测,这一创伤启发了这一系列的作品,René Magritte否认了这种说法,否认他的画和他母亲的死亡之间的任何关系。

“My painting is visible images which conceal nothing,” 他写道, “they evoke mystery and, indeed, when one sees one of my pictures, one asks oneself this simple question, ‘What does it mean?’ It does not mean anything, because mystery means nothing either, it is unknowable.”  

      什么样子的房间里会有两面颜色不同的墙壁?一面灰蓝,一面红。背后没有窗户,我们无法判断这是哪里。映入眼帘的是隔着面纱亲吻的情人,男子身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衣、黑色领带,女子着红衣,隐约感到这是一条裙子。白色(或者灰色)的面纱紧紧的缠绕着他们,蒙住脸、绕过肩,和他们的吻融在一起。可以注意到男子以一种处于掌握的姿势吻着女人,女人的头虽然迎着男人但是她后背朝后的动作显示了她的退却。蓝色意味着宁静,红色意味着愤怒、欲望和爱,白色意味着纯洁,黑色是死亡。女人穿红色意味爱或者激情。面纱的白色或者灰色意味着纯洁、或者纯洁的褪去。第一眼看这幅画的时候,观者很容易被人物面上的面纱吸引,恋爱的盲目、不顾一切是我们的第一印象,仔细端详,男人主导姿势明显的动作,女人微微的退却,特定颜色的交织。相爱的人也许没办法真正看清楚对方,正如面上的面纱隔断着,他们以这样亲密的方式,可是最终也没发真正在一起。

        



评论
热度(10)
返回顶部
©VertC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