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Catherine

T'AS PEUR DE SILENCE?

#即将爆炸的宁静

从巴黎的蓬皮杜到西班牙的提森美术馆和索非亚王后美术馆,我三次遇见Rothko。

我在每幅作品前都驻足良久,看见这幅green on maroon时不由得留下了眼泪。印刷品或者电子版绝不能体会原作那种强大的魔力。我坐在这幅画面前看了很久,也许半个钟头或者一个钟头,耳朵里插着耳机,听一首《空白格》。他的画释放你的情绪,吸收你的情绪,就像是黑洞,宇宙初期的大爆炸。

这是我认为的平面绘画的巅峰。

有人用金刚经里的话语来形容他的画作,「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感受真的是一件太私人的事情,我甚至无法准确表达我流泪的那一瞬间我到底在想着什么。

真正的艺术品和好书,好音乐一样,都是人类历史里不可磨灭的光辉。


评论
热度(13)
返回顶部
©VertC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